2016-11-22

[占星] 占星基礎畢業感言



基礎占星從2015年7月上到2016年11月,已經是告一段落了。



首先一樣要先來感謝 Cloudy Lin 魔女克洛蒂老師~
在這一年半的時間裡,用了很多的舉例方式讓我可以很簡單的理解占星的基本概念,對於星座的特色、行星的意義、宮位的主旨、相位的重要性,用淺顯易懂且生活化的口吻,一再重複的洗進我的腦子裡。

在這樣層層疊疊的反覆增加新知並複習基本概念的教學下,吸收到的知識肯定是相當紮實,在學習占星的過程中聽到了許多不同的故事,也讓我對人生想法見解又成熟了許多;當然接下來還有很多進階內容要繼續前進,占星的路是很寬廣的。

以前的我是排斥星盤紫微這些論命的東西 ,覺得是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不應該被人論斷被他人言語安排,所以我一直以來是比較傾向塔羅牌這類可改變未來的預測型占卜;
我對占星的興趣起初大多是來自於好奇窺探他人的八卦 ,再者也是想了解我自己的心結(每個人都會有心結,只是願不願意選擇放下。);

結果卻了解了自己個性中的盲點,跟生命中該珍惜的優點與該警惕的缺點。

而在觀看自己、家人、朋友的星盤,甚至彼此互相合盤的過程中,我漸漸的理解了,有些關係走到一定的位置也就到此為止。
就算用盡笑容、用盡淚水,用委曲求全甚至張牙舞爪 ,求不得的仍求不得;甚至對方給的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或者兩方僵持不下,導致兩敗俱傷,其實都沒有意義,這些都要自己選擇看開。

如果問我學占星後,最多的想法是什麼?

一來是當事件驗證了星象,當然很興奮,理科宅腦的正常運作;他媽的占星真的該死的準!學習占星一年半裡,真的經歷很多事情;從一開始的土星回歸跟冥王星的對衝,應驗了我過去的難堪歲月,到最近的生活周遭、身邊人的故事,如果我沒有選擇上這堂課我沒有堅持過這一年半 ,我不會知道生活中有這麼多的事情,其實不一定是我能控制得了,有時候是要我學習成長,有時候是要我順應時勢。

這真的是一條修行的路,也是一條人生經驗的路。

二來是知道了生活中的好與壞都是其來有因,隨時都有心理準備,在辛苦的時候總有希望可以期待,在快樂的時候總不能忘了過度樂極生悲。

三來卻是無奈,對事件的必然發生,感到無可奈何;
我一直是個盲目樂觀的人,容易逃避現實,甚至常用星象當藉口,什麼都怪星星就對了。
因此當有人告訴我現實的殘酷,或我應證了什麼現實狀況,都讓我內心備感殘酷折磨,誰不希望身邊的人都過得快快樂樂的,不用去面對什麼風雨,就算我們都正處在風雨之中(淚)。

不過也深切的體會,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過的檻跟折磨,卻半點不得尤人,都是自己的選擇,無論是一時衝動或冷靜考量,後果都要自行承擔。

當我展開了占星的人生之旅 ,才明白有很多狀況都是在他應來的時候到來 ,有很多關係本來就是強求不來,什麼都急不得,有很多人事物的存在,並不是要來摧毀你,而是要你痛過愛過哭過笑過崩潰過幸福過,將如原石的你打磨成寶石美玉,找到你透過這個生命來到這個世界的存在價值;因為更了解自己,就更能坦率的面對自己、接受自己,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愛自己。

就像徐譽庭老師說的一樣,人生命盤已經排定,只待你這個人來世上走這一遭。



最後用克洛蒂老師去年對占星班說的話作結:
『當你們在解釋星盤給對方聽的時候,
有時不只是告訴對方,同時也是說給自己聽的。
有時候是對立而客觀,有時候是緊密有同理心,
因為那可能是你一直沒有對自己說的話,你也從來沒有想過;
是神透過你的口把話說出來。告訴你們,這就是神秘學的意義。』

魔女克洛蒂 Cloudy Lin 粉絲頁:魔女克洛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