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生活] 檸檬鹽水 排毒法

最近生活又變得有點不正常,玩到很晚或天亮才睡,吃得也不正常,有時大魚大肉,有時一天都沒吃到幾口,身體不堪這樣的亂來,前兩天終於在精靈牌中抽到了叫我要好好的做食療......



查了一下資料,不知道為什麼就連到了用排毒斷食法來淨化器官,我不知道做了會有什麼結果,但很多blog上大家都說『非常有效果』!因為斷食對我來說太麻煩,如果我真的要認真做,我寧可花一萬塊躲到台南去參加所謂的營隊

所以我只嚐試了排毒的部分,而我終於懂他們說的『非常有感覺』、『非常有效果』是什麼意思。這個"排毒法"基本上就是天然瀉藥來著!!利用檸檬鹽水增加胃的壓力好刺激腸子蠕動幫助排便,只是他不會有拉肚子上完廁所而虛弱無力的感覺,就我個人覺得超級適合前一天吃完大餐或便祕了一兩天的時候使用。

配方很簡單,一顆檸檬汁+半匙~一匙海鹽+500~1000C.C.的開水(請以能入喉為主),請在早上起床後(可以先喝一杯溫開水補充整夜代謝的水分)的半小時內250C.C.的杯子慢慢喝完,喝完以後可以到處走動或者揉揉肚子,如果消化系統正常,又定時上廁所的人來說,大概1~2小時內就會去廁所享受你的清腸胃活動啦!!
雖然檸檬富含營養,但是同時吸收了大量的鹽水,對身體會有負擔,所以在上完廁所後,請記得再喝1000C.C.的開水(其實因為身體很鹹,他也會想找水喝),將鹽分代謝掉!

其實我提供的配方,應該是比較溫和的,像是網路上很多比較劇烈的會建議放7顆檸檬+7匙鹽+2000C.C.,我照這個比例調出來的檸檬鹽水好鹹!!!喝到500C.C.就覺得好開胃,肚子餓了!我最後也只喝了1000C.C,就很有效果了。哈哈哈!
而且我建議最好在假日嘗試,畢竟像我這種腸胃消化不好的人,什麼時候突然想上廁所真的不知道(我大概就拖了3~4小時)。好處是,這真的會把你身上累積的廢物一次排出來!

如果連續喝上幾天,我想應該會很像得了急性腸胃炎那樣,不只大腸,可能連小腸都會被清空吧!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好,千萬不要過度的飲用,也不要過度的天天飲用(不要讓你的大腸失去自己的作用!大腸也有自尊!)!而檸檬鹽水實際上口味有點刺激,又有點難一口氣喝完,應該無法激烈的飲用吧!

[健康小補充]
起床空腹第一杯該喝什麼?
根據這篇文章,可以注意一下,無論睡醒空腹喝什麼,都不比白開水重要喔!

針對早上起床後空腹應該喝下什麼對身體最有益,網路上流傳的意見百百種,包括白開水、淡鹽水、蜂蜜水、檸檬水與牛奶。而優活為了找出最正確的答案,一一向醫院營養師尋求解答,發現原來「水」才是對人體最健康的清晨第一杯。

苗栗為恭醫院營養師周家伶表示,原文中提及室溫的開水能幫助減少對腸胃道刺激,以及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說法相當正確。由於人在剛起床之時,體內器官正在慢慢甦醒,營養師周家伶表示空腹喝水不但不會刺激腸胃道,反而能幫助蠕動促進排便
營養師周家伶建議民眾,起床後空腹最好至少喝一杯500c.c.的溫開水,喝的速度不要太快,幫助排便的效果更好,也強調清晨空腹禁喝冰冷開水,很可能非但無法促進腸胃道蠕動,反倒導致消化系統的吸收不良
而文中提及的蜂蜜水,營養師周家伶表示,過去確實有研究證明蜂蜜能使胃酸正常分泌,且能調節腸胃道作用並促進蠕動有力排便,不過由於蜂蜜含有糖份,會增加身體在清晨代謝的負荷
至於檸檬水,營養師周家伶表示,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不但有助養顏美容,也能有效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消除疲勞與改善骨質疏鬆等許多好處,但由於檸檬在人體的代謝經過胃後會呈鹼性,若空腹喝會刺激胃部,尤其胃不好的人得特別小心飲用
而清晨空腹喝淡鹽水究竟好不好,營養師周家伶表示,由於鹽含有較多量的鈉,無論添加鹽的濃度高不高,很容易讓血壓升高,尤其很可能讓高血壓與心臟病的患者病情加重,即使非空腹都最好避免飲用。
至於許多父母在小孩起床後,會要求喝完牛奶再出門上課,但營養師周家伶表示其實對身體並沒有特別好。雖然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若空腹喝會刺激胃酸分泌,容易造成脹氣,且讓患有乳糖不耐症者的腹瀉情況會更嚴重。營養師周家伶建議,最好吃完早餐再喝牛奶。

經過優活的調查後,民眾未來不用再對起床後喝的第一杯有疑問,溫開水是最佳的選擇,不過營養師周家伶也表示,因為有部分人就是無法接受無色無味的白開水,建議可以檸檬水做第二選擇,但檸檬的濃度不得太高,最好1公升的水加半顆檸檬汁,才不易傷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