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生活] The Name



每次看別人的網誌就覺得大家都好勤奮喔!怎麼有這麼多耐心坐在電腦前面一張張挑照片和天天寫文章!雖然我是個話多到連弟弟都嫌棄我是關不掉的廣播電台,但如果不是工作,我就真的好懶得開電腦......

我前些日子換了我的英文名字,很多朋友覺得很突然,也有很多人跟我說比較喜歡我之前的名字,很襯我,其實換名字這個念頭我想了很久,而我換名字是有背景故事的;在前兩年我去土耳其旅遊的時候,理所當然遇到了許多「眾所皆知」很會搭訕的土耳其男子,而中途在錢幣兌換的郵局裡一個土耳其阿伯的搭訕,卻開啟了我對英文名字的深思。
先撇開他們舌燦如蓮的稱讚與推銷技巧,當他詢問我的名字,Doris,他說是個好聽的名字,又問我是什麼意思的時候,並不是英文無法解釋,我啞口無言的是我說不出『我不知道』,我只是在報紙上翻到這個名字,又正覺得適合而已。

在這個名字之前,我在國中小時期,英文補習班老師也曾幫我取過英文名字,當時用的是Tracy,我不知道為什麼取這個名字,或許是參考中文名字的Tsai而找最接近又普遍的關係,那個年紀的孩子很調皮,尤其是課程必定會學到的單字"Trash",因為諧音所以小垃圾的綽號跟了我好一陣子,或許是幾年吧!我承認我有點受創,也很難與這個名字產生自身的聯結。

土耳其之旅回來後,我查了Doris的意思,海的女兒,或海神的女兒,這名字來自Greek,也有人認為他是Dorothy的縮名,但我對這個名字最有記憶的,除了台灣樂團閃靈的團長Doris Yeh,另外就是5.60年代的美國知名演員兼歌手--Doris Day.
有時候不知道是比知道好一點,自從知道了這麼名字的意思後,我漸漸開始與這個名字有了疏離感,因為我雖在這個海島成長,但我可以說是個都市的孩子,或者勉強點說是個山裡的孩子,卻怎麼也跟海接近不了,又怎麼使用跟海的女兒這樣緊密的名字呢?

所以我開始尋找跟Yin(羅馬拼音)或Ying(漢語拼音)有關的英文名字,在某天的清晨,Ynez這個名字從google搜尋的層層網頁中跳了出來,就是這篇開始的,他推薦了許多關聯的名字,而其中就是這個名字簽起來最順手也最接近我原本中文名字的字型。
跟現在很多朋友一樣,我也懷疑過這真的是個名字嗎?但從這篇這篇看來,他不但是個英文名字,也是從古早就有所來源,更有真實的是在美國加州也有個這樣的地名,Santa Ynez, California

Ynez有單純、貞潔或小羊(?)之類的意思,應該跟某部分的我很像吧(是嗎?),念法是/ɪn'ɛz/ 用中文來寫大概是伊涅茲之類的,而且我還把blog title改成了一鑷子了!哈哈哈!諧音是不是很像啊!
除此之外,我還跑去線上占卜了這個名字(真的很無聊),測出來的結果跟我本人好像還滿接近的欸!哈哈哈!如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喔!英文姓名命盤,剛才還找到一個英文名字的生命靈數占卜,也好有趣喔!!


我果然是個話癆鬼,沒想到寫個英文名字的事也寫掉一大篇!不過雖然已經改了英文名字,但就連我自己都還在適應這個新名字,自己都念不順口是怎麼回事呢?哈哈!希望大家能多多接受這個名字囉!
話題的最後,另外再講個小原因,真的是很小很小的原因,比例只有佔0.002%吧!我的前公司不知道是為什麼出現了很多名字看得懂卻拼不出來或念不出來的同事,每次遇到事情需要電話連絡就非常困擾,光叫名字就要大舌頭,咬到自己了,基於太過不甘心的理由,所以選擇了這個罕見又能讓人頭痛的名字!哈哈!請不要因此討厭我囉!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